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校企合作研讨会暨共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次数: 145

125日,来自大连海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以及沪宁地区部分翻译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的校企合作研讨会暨共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上海瑞科翻译有限公司举行。院长郭艳玲、党总支书记范秀敏等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高校与企业面对面共同就校企合作的意义、合作的模式和途径以及一些成功的经验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郭艳玲表示学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校企合作,鼓励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与合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大连东软、华信等企业合作设置课程的经验,她认为最好是校企联合制定培养方案,设置翻译本地化管理、项目管理、机器翻译、翻译技术等课程。她希望与上海瑞科翻译有限公司以企业参观、教师培训、企业进校讲座、远程或基地实习等形式来展开合作,通过翻译技术应用以及具体的翻译项目管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从而实现教学、实习和就业一体化,达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的目标。

仪式上,郭艳玲与上海瑞科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超共同签订了共建“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和“大连海洋大学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共同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