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之四: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15-12-11 浏览次数: 68

 “铭记一二·九  传递爱国心”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201512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及第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观了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基地讲解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星海西村,将星璀璨”、“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呕心沥血,情注长城”、“老骥伏枥,余热生辉”。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历史记载,记录了星海西村38位老将军的光辉事迹。

参观过程中,我们有幸遇到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赵国泰将军的儿子赵老,赵老为我们讲述了硝烟战火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热血沸腾、英勇奋战的故事,同时他提出:第一,革命时期和当今时代不可或缺的是钢铁般的意志;第二,精神财富远远高于物质财富:第三,实现中国梦和民族复兴需要走正确的道路;第四,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发展的主流。

通过红星村之行,同学们表示要铭记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道路上,要弘扬抗战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传承一二九精神,共筑中国梦。

 

           

 

            

 

           

 

            参观结束后,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