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之五:辩学论才
发布时间: 2015-12-28 浏览次数: 127

唇枪舌战展雄风  针锋相对辩天下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辩论赛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辩论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鹏宇和辅导员付璐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中各小组就“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与塑造人格哪个更重要”、“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等辩题展开辩论,胜出的两支队伍就立足当下与追求未来哪个更重要进行决赛,比赛过程中辩手们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以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吴鹏宇与付璐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付璐指出辩手应该将自己的观点烂熟于心,不要单纯的否认对方,而要强调自己观点的重要性、可行性,不要在一个问题上纠缠过久,不要过于程序化。

吴鹏宇强调日常积累和前期材料准备的重要性,他认为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激发思辨能力,提高应变能力;他建议大家在攻辩时声音要洪亮清晰,语言要犀利,演绎要连贯,组员间的配合要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