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外语学子 情暖数九寒冬--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4 浏览次数: 62

12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范秀敏、副书记吴鹏宇以及团委书记于越赴锦州、葫芦岛走访了3名贫困生,自此拉开了我院寒假家访的序幕。至22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同志分赴朝阳、葫芦岛、锦州、沈阳等地对我院9名经济困难学生、毕业生及学习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范秀敏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感恩父母,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教诲毕业生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找工作,为迈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针对学习困难学生,通过与家长的沟通,深挖学生学习困难根源,督促其迎头赶上。受访学生和家长都很受感动,特别是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要刻苦学习,改变现状,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此次走访,工作组冒着寒潮,走村进屯,给受访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全体班导师利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电话和网络家访,扩大家访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