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71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生校规校纪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份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寝室安全大检查、“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班会、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拍摄和谐校园公益视频、安全教育系列电影展播、安全原创话剧巡演等。

通过寝室安全大检查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排除寝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对学生手册及安全法规的细致讲解深化安全防范意识;通过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着重强化学生防骗及交通安全意识,防止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受到侵害;通过观看安全教育主题电影、原创话剧,了解消防安全、防盗防骗、财产安全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归纳总结出校园安全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以学生的视角拍摄和谐校园公益视频,通过实践式的体验教育使学生感悟反思。

本次教育系列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形成人人关心和谐校园,个个行动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