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外国语学院首届“青春志·中国梦——五四好青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69

510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首届“青年志·中国梦——五四好青年”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彭本超、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范秀敏、副书记武家春、副院长禹凤兰、王倩出席了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及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伴随着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全体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唤醒青年学生的光荣感与使命感,牢记入团时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把入团誓言铭记于心并化为行动。

随后,武家春宣读了表彰名单,本次评选了外国语学院“五四好青年”之最美共青团员、最美共青团干部、最美寝室长、最美雷锋之星、最美学生会干部、最美学生教官、最美青春榜样等个各奖项共6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坚定的信念,飒爽的英姿,激昂的获奖感言展现了最美青年标兵的榜样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共青团员。

获奖学生代表付晓晨同学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身为一位共青团员应该具备的责任感和为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

最后,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一起表演了“青春志·中国梦”诗朗诵,字字真情,句句彰显青春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青年学生干部最骄傲的呐喊。

本次表彰大会是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学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挖掘优秀共青团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大力弘扬青春榜样力量,引导全体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让团员彰显青春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