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研究生招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58

1013日上午8:00,外国语学院在综合实验楼阶梯四教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研究生招生动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艳玲、党总支书记范秀敏、副院长王倩、禹凤兰、党总支副书记武家春、辅导员王庆丰、2018届毕业班班导师、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家春主持。

院长郭艳玲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第一,明确就业指导思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第二,确定就业行动方针:明确意向、提前下手、有备而战、完善自我、稳保求准。最后,郭艳玲代表全院教职员工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党总支书记范秀敏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出击,积极拓宽就业面;二是切忌好高骛远,要清楚的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找好就业方向;三是放开眼界,放宽格局,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家乡的发展、社会的发展、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

副院长禹凤兰详细的介绍了毕业生毕业前的学分、论文、实习等相关教学要求,要求毕业生明确规划好最后一年的时间分配,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副院长王倩详细介绍了我院英语笔译硕士培养方案、专业特色、招考政策等具体内容,动员我院学生积极报考。

总支副书记武家春强调了就业、毕业期间的纪律要求,嘱咐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身、财产、交通安全,并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会后进行的校秋季招聘会。

就业专干王庆丰在就业协议填写方面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着重讲授了就业推荐表和报到证的作用,劳动合同与就业协议的区别与联系,毕业生档案派遣等毕业生关心的问题。

会后,参会教师赴校秋季招聘会进行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