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论文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76

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论文设计讲座

118日中午,我校客座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刘迎春博士在獐子岛教学楼622室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翻译硕士毕业论文设计的精彩讲座。2017级英语笔译专业全体研究生及部分16级研究生参加,我院副院长王倩出席并主持。

刘迎春教授以“翻译硕士毕业设计:从开题到写作”为主题做了讲座。其间,刘迎春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论文选题的注意事项,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以及具体写作要领等内容,并细致地列出了毕业设计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帮助大家对论文设计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刘教授还将其随身携带的几本实用书籍如《英汉比较与翻译》、《英汉互动翻译教程》等推荐给在座师生。讲座末尾,刘迎春教授请几位研二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有关论文设计的宝贵经验。最后,刘迎春教授用一句他在翻译上的宝贵心得“没有足够的输入就没有输出”结束了此次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