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备考研究生的最后一月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128


校友讲坛:备考研究生的最后一月

            ——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1118,外国语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204举办了“校友讲坛——备考研究生的最后一月”讲座交流会,邀请外语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的翻译硕士刘雨师同学回到母校与在校生分享考研历程,辅导员王庆丰、黄德坤以及2014级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中,刘雨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她本人在考研时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学会掌握复习科目的次重点、背记方法以及如何寻找有用的题库,怎样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等。同时,她针对考研关键时期产生的心理压力逐一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摆正心态,学会调节情绪,增强自信心,以最佳的学习状态战斗到最后一刻。

王庆丰结合历年考研学生的思想和表现,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学会调整压力,处理好寝室同学间的关系,减少负面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