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9月批赴日留学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62

9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教206会议室召开了20189月批赴日留学欢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艳玲、党总支副书记武家春、副院长禹凤兰及4名即将赴日留学生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武家春主持。

会上,郭艳玲向赴日留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赴日留学生提出了“安全第一、遵纪守法,目标明确,学有所成”的十六字要求。她要求学生在日期间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尽可能结伴出行;在日本期间要遵守当地和学校的规章和法律,同时也要满足我校对于留学生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学有所成。

禹凤兰结合自身在日本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留学期间关于如何学习、如何与日方老师沟通,如何有效利用出国机会提升自身语言能力及如何融入日本的生活等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武家春宣读《大连海洋大学本科出国(境)留学学生学分认定及学籍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学校对于留学生的各项要求。

日语2016-3班赵辉同学代表全体赴日留学生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深深感激之情,同时也做出一定要学有所成归国的承诺,为母校争光。

会后,学院领导与留学生签署了《出国留学协议》并合影留念。

“乘海洋之风,拓外语之路”,新的一批学子即将启程踏上新的归途,期待他们学有所成,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