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92

12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獐子岛304教室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团委书记王庆丰,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庆丰主持。

王庆丰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梦想、我奋斗、我奔向》主题微电影,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社会和人民发生的巨大变化。同学们纷纷就身边发生的变化进行了讨论,从家庭、社会和国家等不同方面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充分展现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变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高涨。

王庆丰和同学们分享了上午观看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大学生的五个“自觉”思想,即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尊重历史文化、自觉担当复兴使命、自觉奋斗青春梦想、自觉学习奋发有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