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烈士,颂扬爱国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55

4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开展了“追忆革命烈士,颂扬爱国精神” 党建带团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武家春、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庆丰、组织员田源及全体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第九期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旅途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由学生党员带领青年团员组建了学习小组,在车上逐一开展了红色故事分享会,讲述了民族英雄杨靖宇、黄继光等众多感人的红色故事,深刻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日俄监狱,认真聆听导游老师讲述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和骇人听闻的日军暴行。狭小而又黑暗的牢房,凄惨而又无助的向往,英勇而又不屈的目光,一场民族的战争在高墙大院内演绎着中国人民的血泪史,一幅幅惨烈的画面在冰冷的囚衣和刑具上哭诉着昨日的暴行。

接下来,全体师生八一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仪式。王庆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向英烈学习,做新时代的先锋”主题演讲,全体党员向烈士捐献鲜花并奏唱国歌,学生党员代表时小清发表悼念致辞,优秀团员代表牛瑾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在陵园里,师生们逐一祭拜了陵园里的355名先烈,学习英雄们的英勇事迹。

活动的最后,师生们参观了旅顺军港公园,近距离体验国家军事重器核潜艇和军舰群,在徐徐的海风和悠扬的海鸥鸣叫声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深刻体验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在回程的车上,各学习小组再次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言语中彰显了优秀青年大学生的爱国志,报国情。

本次活动强化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立德树人教育功能,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青年走出寝室,走出校园,开展“沉浸式”爱国教育,缅怀烈士,铭记历史,在主题实践中提升思想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