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期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23


    1129日中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1206召开新疆籍学生期末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祥山、辅导员孟美斯、内派教师陈鹏、帕克依扎提及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会。会议由孙祥山主持。

    首先,孙祥山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总结与反馈,针对下一阶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规范和诚信意识,注意约束好自我行为和生活习惯,严格制度要求,杜绝夜不归宿、迟到旷课、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二是临近年底,要注意个人安全问题,外出需结伴出行,保管好个人财务;三是临近期末考试,明确学习任务与考试准备,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其次,孙祥山还强调,随着期末考试及考研的到来,学生心里波动较大,压力较大时应主动寻求老师帮助,与老师沟通交流,缓解压力。内派教师陈鹏也对学生假期离校返校的请假报批工作做了重点要求。最后,与会的管理教师共同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意见进行了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加强交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遵守校规校纪,营造良好学风,严守考试纪律。

    此次期末座谈会增进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营造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