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长计划”自训活动暨2019级学生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44


    124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学长计划”自训活动暨2019级学生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院团委书记周宇颂、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辽宁省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委员会冯有刚教官作专题培训。他从火灾形成的原因、如何正确逃生、消防设备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教会学生如何使用干粉性灭火器、防烟防毒口罩等,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强调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在使用逃生帐篷模拟火灾现场,学生们采取学习到的逃生技巧有条不紊地进行逃生撤离。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