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秉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滨海慢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4 浏览次数: 152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于20191213日开展了“秉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滨海慢跑活动。我院辅导员孟美斯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一二九”的历史背景,并号召广大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开创未来。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隋洪彬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八十四年前,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十四年后的今天,我们以滨海慢跑的形式来纪念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以此来缅怀过去,追念先人,更是为了让我们牢记国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这段历史转化为我们强大的力量,在新时代追寻“中国梦”。慢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一二九”运动的纪念之情。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参加的同学们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积极进取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