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开展“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180


    1222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渤海校区食堂教师餐厅开展 “庆冬至,包饺子”活动,团委书记周宇颂和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喜迎冬至。

    活动中,会包饺子的学生一边示范包饺子的流程,一边将冬至的来历、饮食习惯、以及隐喻其后的含义娓娓道来,让其他学生了解这个传承两千多年的风俗与祈愿。大家喜气洋洋,围桌而坐,一起擀面皮、包饺子,作品五花八门,千姿百态。活动还穿插着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动感街舞、歌唱串烧、B-box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小游戏抽奖环节,现场其乐融融。

    同学们共同品尝劳动成果,用美味犒赏舌尖,将饺子的文化和美好寓意传递给身边的人。日语19-1班郭曼玉表示:“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的时候,尽管它的外形并不算漂亮,味道并不算顶尖,但它是2019级全体同学共同的成果,是我们相亲相爱的见证。”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感受节日温暖、集体的温馨、缓解思乡之情的同时,更加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同学间的距离、增强集体的凝聚力。